最新消息
首頁 > 最新消息
SKDCC X emoji® Run for Charity 慈善跑 2018 【運動達人篇】當瑜伽遇上長跑

 

當瑜伽遇上長跑

 

嘉嘉是一個皮膚白皙,臉上總掛著溫柔笑容的甜美女孩。和我印象中的長跑高手的形象,相差十萬八千里。

 

剛柔並濟 將不可能變成可能

除此以外,嘉嘉原來還是一個瑜伽教練,除了有正職工作,她每個禮拜還會抽空教瑜伽。逢星期日還會去進修上堂,以及進行跑步訓練。

 

 

很多人以為瑜伽和跑步是兩種衝突的運動,但在嘉嘉身上,它們發揮了各自的作用,避免了運動受傷,也支撐了她完成自己的第一個全馬。

 

嘉嘉說:練習瑜伽讓我學會柔韌,何謂柔韌?就是柔軟但堅韌,調整呼吸、順應身體的曲線和筋骨,在不知不覺中彰顯肌肉的持久和韌力。而跑步則讓我學堅強,何謂堅強?就是堅持而變得強大,肌肉在不斷的練習中變得充滿爆發力,只要有信念堅持下去,就一定能達到目標!

 

 

 

在柔與強之間,嘉嘉已經掌握了平衡,正如生活及工作,也是需要剛柔並濟,在順景時多走幾步,在逆境時收慢腳步,和生活來一場可進可退的探戈。

 

平衡生活 培養運動好習慣

從兒時開始,嘉嘉的身體都不算太強壯,一個月病幾次的情況經常出現。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,家姐帶領嘉嘉開始了第一次跑步,從此嘉嘉愛上了運動。時至今日,嘉嘉的朋友都驚歎,當年那個抱著廁紙擤鼻涕經常生病的女孩子,竟然輕鬆完成了全馬! 

 

特別是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一齊跑,嘉嘉覺得運動帶給她的肌肉酸痛、辛苦勞累已不算得什麼,朋輩間的互相影響和鼓勵,正是嘉嘉堅持下去的動力來源。

 

 

運動不僅讓嘉嘉擁有了健康的體魄,同時亦帶給她一個正向樂觀的人生態度。嘉嘉說:運動就像搭起了一條和自己溝通的橋樑,我並沒有給任何壓力自己,也不需要和別人比,我只專注於自己的進步,為自己而跑。每一次賽事,都是一次修正和完善自我的機會。

 

 

嘉嘉認為,每一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運動模式,只要不勉強,自己覺得舒服,就可以堅持下去,培養出自己的運動習慣和生活模式。

我平常會戒糖以及甜品。因為運動已經帶俾我足夠嘅滿足感,我可以,你都一樣,每個人都可以動起來

 

 

難忘之旅 人生的第一個全馬

說起難忘的賽事,嘉嘉當然忘不了自己的第一次全馬比賽。經歷了凌晨紅眼航班抵達韓國,而且賽前因為身體原因停了一段時間的訓練,身心疲憊的嘉嘉在賽前也著實擔心未能順利完成賽事。

 

在跑的過程中,嘉嘉有意識順應身體的反應,利用瑜伽基本功,控制呼吸節奏,最後在5小時內順利完成賽事,而且神奇地,身體完全沒受傷,肌肉關節也沒有感受到痛楚。

 

 

這個難忘之旅也是嘉嘉的神奇之旅,自此,她更加相信「運動應該注重力量與柔韌度的結合,扎實的基本功更能保護跑手避免受傷。」

 

 

12月16日,約定你,北潭涌傷健樂園出發,跑到去西壩!

 

有emoji 陪你跑,仲唔快啲嚟報名?

 

【Like & Share Facebook專頁】

SKDCC X emoji® Run for Charity 慈善跑 2018 

 

Click入活動網站了解詳情:

runforcharity.skdcc.org